close

(此文章不願意提供轉載)

 

聽到身邊很多人也得了顏面神經失調....

所以來寫篇我當初的治癒過程吧 

希望可以幫助也得到顏面神經失調的患者

因為突然發現臉不能動 真的很崩潰啊QQ

***此為個人經歷提供參考 仍得詢問醫生喔***

 

 

去年八月 生完萌萌第三天 早上就覺得眼睛怪怪的

晚上老孫才發現我右臉不能動

馬上通知護理師 婦產科醫生也在半小時內就趕來看

(這邊真的很感謝禾馨的林思宏醫生 永遠看到他都是笑臉迎人 也在第一時間...半夜10點多趕來看我 )

醫生在我隔天出院前 開了類固醇的藥讓我服用

也要我不要擔心 都會好的  他之前遇到的隔幾個月就好了(聽到要幾個月覺得崩潰...QQ

 

結果到了月子中心 開始上網查關於顏面神經失調的資訊 有些說兩三個月就會好 也有人就一輩子沒有好了...

老孫也請教了神經內科醫生 他告知隔兩個禮拜再去找他 因為現在他也無能為力 

只能等兩個禮拜後 看狀況怎麼樣 而且婦產科醫生處置就跟他一樣 都是開類固醇的藥

另外可以補充B12 以及可以做做臉部復健 吃口香糖去訓練右臉 對著鏡子做鬼臉

 

一開始非常有信心 每天一直努力做復健 結果兩個禮拜過去了

只覺得右臉改善效果很差

做了肌電圖 發現右臉只有左臉33%的功能 (這數字我應該一輩子都忘不掉....)

神內醫生建議我去針灸 他認為針灸無害還可以刺激肌肉 沒有什麼不好

 

而會發生顏面神經失調是因為抵抗力太低了 不管是男是女什麼年紀都有可能得到

而病毒感染三叉神經 所以導致右臉不能動  半年可以好八成   (什麼 才八成!!!... 聽到更崩潰了QQ)

 

後來有看另一名神內醫生 告訴我說 發病當時有所謂"殺病毒"的藥  如果立馬吃那個藥 應該會好比較快 

不過我已經過了那時間了 所以也不用吃了 另外有開了B12給我 

說現在就是要等顏面神經慢慢長回來 一天會長1mm

勤做臉部按摩 多吃口香糖  以及針灸(我有詢問熱敷是否有用 醫生認為熱敷助益不大)

 

而因緣際會 朋友介紹了針灸師父給我  醫生是說他在某中醫診所有診

但我是去他們家裡面...所以沒有健保

一開始我真的嚇得半死 因為超像密醫啊 但走投無路時原來真的什麼都會信...

(醫生資訊就不方面公開 若有興趣可以留私密留言給我)

針灸師父就幫我在臉上插了很多針 頭皮上 手上腳上也都有

臉上的還會夾電 刺激臉部肌肉

 

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究竟是時間到了(兩個月多)

臉部肌肉本來就會慢慢回來 或是吃了類固醇B12 或是一直持續的臉部按摩

還是因為針灸去刺激它

但就是在針灸開始後半個月左右開始大幅度進步 

我大概針灸兩個月左右 臉就看不太出來有異狀了

(一開始幾乎每天去  出月子中心後要照顧小孩只好拉長時間)

 

臉是一輩子的事情 所以如果不幸的你也跟我一樣

那我是建議 能就多管齊下吧

 

我的症狀:

右眼完全無法動

包含眼睛無法閉起來 鼻子/嘴巴/眉毛 無法動

法令紋和抬頭紋都不見了XD

所以吃飯時會一直滴出來

洗臉時水會一直跑進去眼睛

一開始到月子中心覺得餐超難吃 應該是部分味覺喪失(或是心情太差了)XDDD

 

 

吃藥:

類固醇(印象中吃了兩個禮拜)

B12 (純B12 某些藥局買得到 但建議先請醫生開立)

 

日常:

注意臉部保暖

睡眠充足(好險我當初在月子中心啊!!!所幸不追奶了 時間到就是睡)

覺得眼睛乾就點眼藥水 (避免臉好了 眼睛卻變糟了)

睡覺時戴眼罩 

做臉部按摩 (對著鏡子)

吃口香糖

 

 

 

 

以下有圖 慎入

雖然眼睛眉毛也不能動 但我放這樣的照片已經是最大限度了(好不堪的回憶啊)

 

 

 

 

 

 

 

 

 

 

 

 

 

 

 

 

 

 

 


上左 發病第2天 自拍所以左右相反 這是我表情最大化了 看得出來右臉完全沒有動靜...

上右 發病兩週 右邊嘴角稍微上揚

中左 開始針灸 上揚幅度更大

中右 發病兩個月 看得出來人中還是歪的 但已經自然多了

下  能嘟嘴是件很幸福的事XD

 

左邊是我XD (終於可以見人了)

發病三個月 已經不會有人覺得我表情怪怪的了

 

 

 

 

按摩方法:(截自網路)

 

     

 

以上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私訊給我 但我並非醫生

真的發病請先看醫生~~~謝謝

 

 

 

(此文章不願意提供轉載)

arrow
arrow

    Ev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